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昆山:粮食安全责任制接受苏州考核

发布日期:2020-05-19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515日,由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改委、财政局等10个部门组成的现场考核组,在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纯率领下,对我市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昆山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巴城镇高标准粮油基地、江苏好粮油样板店1号店;听取了昆山农业现代化建设情况介绍;观摩了秧苗无土培育技术;了解了昆山以样板店为龙头,打造线上线下交织,集65家粮油供应网点的保供一张网。

随后,召开考核汇报会。李文副市长从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昆山市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从进一步抓春耕生产保夏粮丰收、进一步提升粮食优质优供能力、进一步夯实现代化粮食产业基础、进一步激发国有粮食企业活力四个方面对下一步计划作了深入阐述。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成员纷纷结合各自责任项目,就保障口粮安全、流通监管等,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考核组组长、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纯充分肯定了昆山市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对昆山创新平台载体,打造放心粮油网络的做法印象深刻,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昆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下的市县长分级负责制,不折不扣完成好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考核任务,全力构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