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苏州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到吴江开展检查考核

发布日期:2020-05-19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514日下午,苏州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第二组成员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纯带队,到吴江区检查考核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卫珍,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等9家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考核。

市考核组首先赴平望镇庙头村实地查看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参观了“米约中心”粮仓文化展示基地,详细听取了该镇农业技术人员对该村连续三年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情况介绍和现场观摩。

汇报会上,李卫珍副区长就我区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持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保护耕地、提升质量,持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抓好收购、落实储备,持续完善粮食扶持政策;建设品牌、保障供应,持续健全调控监管体系,落实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向苏州市考核组作了专题汇报。区发改委主任陈建忠也就下一步做好“十四五”粮食安全保障提升规划作了交流,检查组对我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查看并现场提问。

检查组对吴江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吴江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六保”战略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疫情下的粮食市场平稳。面对大年初二抢米事件能全面谋划,即刻反应,迅速化解,切实保障了老百姓的“米袋子”,充分体现了各项责任制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同时对吴江区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全覆盖、吴江公共品牌建设及仓储设施建设投入给予高度评价。最后,检查组提出吴江区要继续加强老仓翻新改造工作,资源加快整合,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强粮食人才队伍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