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省外经验

浙江省粮食安全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8 1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专题会议精神,经省政府领导同意,近日,我省成立省粮食安全工作专班。专班由省粮食物资局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等18个涉粮部门共同参与,涵盖了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流通、消费等全部环节。

 424日下午,省粮食安全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粮食安全工作专班组长周维亮作工作部署,省粮食安全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成立工作专班的有关背景,明确了工作主要内容、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会议指出,成立粮食安全工作专班是我省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专班主要职责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研究提出粮食安全总目标和指标任务,以及全省粮食产销、耕地建设保护等粮食安全重要政策建议,提交省政府研究决策;研究全省粮食安全状况,分析粮食安全存在的突出短板,协调推进粮食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建立统一的粮食统计制度,推进粮食信息化建设;加强粮食市场异常波动情况沟通协调,根据省政府要求,落实保供稳价措施,推动建立粮食安全应急协同机制;指导各市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对各市、县(区)粮食安全工作指导,督查重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并进行考核。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理念抓紧完善工作机制,研究明确我省确保粮食安全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一份符合我省省情、粮情的粮食安全工作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