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政策解读 > 省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

江苏圆满完成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自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1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超前谋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分管副省长加强协调,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省、市、县三级联动,对照国家14项重点考核任务、77条评分项逐项认真进行自评,圆满完成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自评工作。413日,吴政隆省长亲自签发的自评报告提前半个月上报国家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

2019年度,江苏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主要抓手,优化发展环境,完善粮食调控体系,深化科技示范推广,切实保护农民利益,释放市场活力,做强粮食产业经济,强化监督执法检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江苏粮食安全形势总体较好,粮食生产能力稳中有进,粮食流通能力持续提升,粮食收储管理高质高效,依法管粮水平不断提高,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江苏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总书记近期就全国春季生产作出的“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以《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力度, 积极推进粮食生产区域、结构优化,强化粮食安全基础,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动粮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增强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