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治方案(试行第三版)》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0 07:39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9日,《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治方案(试行第三版)》发布,这是省中医药管理局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诊疗方案,组织专家修订的对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辨治方案。

《方案》提出,我省各地医疗救治专家组应将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纳入其中,通过中西医联合专家组驻点指导、巡诊指导、现场和远程会诊等形式,加强对辖区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中医诊疗的指导,对住院患者每周至少进行1次中医会诊或指导。省级中医专家组即日起每周五14:30-16:30开展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远程网络会诊,对辖区内定点医院收治确诊病例指导运用中医药救治。

《方案》要求,我省各地要加大配备中医诊疗力量。各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须安排至少1名经验丰富的中医医师负责确诊病例的中医辨证施治和病情观察。原则上,每超过15名患者应增加1名中医医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