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我省粮油应急加工企业约六成已开工

发布日期:2020-02-19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近期,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保障全省各地粮油供应有序、价格平稳,持续推进粮油加工企业复工,以确保市场的供给稳定。

到 2 月 18 日,全省 356 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已开工 212 家,占 59.6%,较 17 日增加了 11 家,开工数已经连续 9 天增加,大米社会库存连续 6 天增长。其中,常州粮油应急加工企业的开工率达 100%,无锡的开工率已超过 90%。目前全省粮油供应充足,价格也保持稳定,未出现异常波动。

除了推进企业复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积极保障军粮供应。同时,做好市场保障供应,统筹产销各环节衔接,加大粮情监测力度,加强粮源科学调度,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据了解,徐州云龙区协调市场减免租金 100 余万元,新沂市强化市场监测与预期管理,鼓励引导 5 家饲料企业、1 家饲料原料企业复工复产,缓解养殖业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