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助饲料行业“战疫情保供给”

发布日期:2020-02-14 15:22
来源:粮油商品交易市场
浏览次数: 字体:[ ]

积极发挥交易协调效能 助力战疫情保供给

2月7至8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的政策性玉米专场交易会在网上举行。此举是继1月下旬南北对接实施的东北三省公益性玉米专场交易会后,国家发挥交易平台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重要举措,以重点解决因运输等原因造成的南方饲料企业原料紧张问题,维护疫情中的生产生活秩序。

作为国家交易协调中心省级联网单位,江苏粮油商品市场在积极协调年前成交的12万吨东北玉米南下的同时,又组织10余家规模以上饲料加工贸易企业参加本次交易活动,共分19个标的成交玉米近2万吨,成交率100%,及时保障了饲料企业备足原料加快复工,对后道畜禽养殖生产将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国家保障粮食等重要物资市场供应的要求,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部署下,1月份以来,省交易市场还通过国家交易平台先后投放343.1万吨政策性小麦,10.56万吨地方储备小麦,0.2万吨地方储备稻谷满足市场加工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作,敦促承储粮库抓紧出库和用粮企业合同交割,尽快增加市场供给,尽早发挥防控保障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