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韩峰总工程师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31 12: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近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峰一行赴苏南、苏中、苏北分片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

20201231韩局调研.jpg

韩峰一行深入无锡伽力森(主食)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米市文化展厅、泰州滨江粮食物流产业园、宿迁柏特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康之源粮油有限公司、江苏黑土地粮油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建议。

座谈会上,韩峰认真听取了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工作交流汇报。他指出,此次调研座谈会是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深入研讨、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取长补短,为各市及省里明年制定工作计划,着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20201231韩局调研1.jpg

韩峰强调,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遵照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一是把握发展的新阶段。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做好规划编制,确立新目标,新任务,通过规划引领行业在新阶段有新的发展;二是创新发展理念,拓思维,转方式。要探索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路径、新方法,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定好位、走在前。按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统筹“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确保本地区粮食安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协同发展,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化依法治理,认真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抓好节粮减损等工作。

13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