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盐城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列入2020年度市级机关综合考核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6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粮食作为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基础,要积极列入发展新格局。市发改委作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牵头部门,创新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3次批示精神,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成功列入市级机关重点牵头考核任务52项、193项、250项,调动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10个部门的工作积极性,推动了县级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细落实。

重点牵头任务52项,主要考核确保粮食稳产增效工作。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按照市长批示分收储、种植分别抓好落实,农业农村局对新测算1479万亩粮食面积进行了生产目标任务分解。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粮食稳产增效的通知》,对种粮土地指标分配和收储任务分解进行具体落实。

重点牵头任务193项,主要考核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对照问题积极整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市政府作出我市基本农田面积大,可调整地类永久基本农田大于考核比例的情况说明。农业农村局为保障全面完成粮食生产目标,提请出台《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秋粮生产全面实现丰产丰收的通知》。市发改委就问题整改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下发《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城市粮食应急预案的通知》的综合性工作文件。市发改委还就粮食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专门提请盐城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市双联办出台了《关于印发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市发改委按此规范出台了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度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把检查计划提前按规定要求录入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会同职能部门组织实施,全程留痕。

重点牵头任务250项,主要考核2020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11月16日,市政府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联席会议,将2020年考核事项分部门会办。会后,县(市、区)政府均召开专门的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会议,积极推动责任制落实工作。

为充分发挥盐城粮食主产区优势,对县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增加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产粮大县和制种大县奖励资金的通知》考核,通过财政支持补齐我市粮食工作短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