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无锡市滨湖区全面部署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6 08: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12月11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分管领导召集部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召开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度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会上,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陈慧超副局长通报了无锡市《关于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并就滨湖区考核中扣分情况进行反馈和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对2020年度滨湖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就考核内容包括确保耕地面积基本稳定、保护种粮积极性、落实地方粮食储备能力、完善粮食调控和监管体系、加强耕地污染防治、保障粮食安全等六大类14项重点考核事项27个考核指标54个具体考核任务,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照市级的任务分解,对区各部门进行了任务明确,以及材料上报有关要求。此次考核,还重新调整了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要求各部门按照考核指标任务进行自评打分与书面自评报告一同上报,实行“谁分管”、“谁负责“谁联络”“谁负责”,各考核项由牵头部门收集材料,配合部门主动配合,不得推诿责任。

区分管领导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充分认识粮食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开展自评自查,直面问题和不足,扬长补短,着力整改。要加强各部之间相互密切配合,收集整理考核材料,高质量完成考核工作,以促进滨湖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全面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