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5 17:0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夏春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学习了新华社撰写的题为《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学习材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峰在会上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对江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既是对我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总书记特别要求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总书记的这些新要求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夏春胜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以及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目标思路,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点,完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措施,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粮食安全保障上争当表率,在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上争做示范。要强化学习研究,要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根本任务,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关键环节,找准自身方位,扛起时代使命,认真研究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提质量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积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提升能力水平,抓好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在人才培养上,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加大培训力度,个人要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刻苦钻研,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在应急物资体系建设、优质粮食工程等新知识方面的学习。要用钉钉子的精神,以优良作风,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