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京市召开2020年粳稻收购质量安全会检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15:29
来源: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粮粳稻收获在即,收购工作全面展开。为掌握全市收获新粮的总体质量状况,把好秋粮入库质量关,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11月20日在高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粳稻收购质量安全会检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华安麦科公司技术人员讲解稻谷主要卫生指标快速检测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分析影响检测结果的因素,并进行现场实操展示,全市质检技术骨干自带样品进行了现场会检实操。会检样品为田间或农户直接分散采集,以提高产粮镇街的覆盖率与样品的代表性。通过样品会检形式,在实操中进行技术指导和数据比对,促进全市粮食质量安全检测水平的整体提升,提高收购环节快速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确保今年秋粮收购入库粮食符合国家相关质量安全标准。

会上还汇总分析了全市新收获粳稻质量调查情况,研究部署了全市收购质量安全管理和监测检验工作。全市监督检查及质量检验业务骨干44人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