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苏锡两地构建粮食流通联合执法督查新机制

发布日期:2020-11-23 14:58
来源: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强化流通执法区域合作,保障粮食安全,11月19日,苏州、无锡两市共同签署了《粮食流通联合执法督查协议》,致力于不断提升粮食流通执法督查水平。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陈军,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副书记陈熹分别代表两市签署该协议。

协议主要结合当前面临的粮食流通监管形势、粮食安全保障要求和两地业务工作实际,就组织架构、协作内容、协作机制进行了明确。协议签署后,两地监督检查力量围绕如何落实协议要求,深化合作内容开展了座谈。陆陈军指出,苏州、无锡两地的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在本轮机构改革中被赋予了重要的责任使命。两地区域毗邻,合作经验丰富,要深刻认识区域联合执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创新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区域性问题,切实维护粮食生产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陈熹强调,两地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执法督查工作统筹到保障粮食安全目标中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联合执法督查力度,引导构建稳定健康的粮食流通秩序,勤思考,敢作为,勇担当,努力当好粮食安全保障的排头兵。

会后,两地执法人员随机选取了张家港和江阴两个秋粮收购库点开展了协议签署后首次联合执法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