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苏锡两地共商粮食和物资储备创新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14:57
来源: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学东率队,一行38人来苏考察调研,共商苏锡两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创新融合发展。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阙明清,副局长陈祖卫、陆陈军,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苏州市粮食集团董事长翟子谦,昆山市、苏州高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昆山市吴淞江粮食产业园、昆山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以及苏州市高新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参观交流。调研组对吴淞江粮食产业园的“作业机械化、控制自动化、储粮绿色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模式、产业园管委会和混合所有制公司运营模式以及苏州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日常运行模式、信息化开发运用等亮点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围绕氮气储粮技术的推广应用、储备物资清单的互补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在高新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举办了苏州无锡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交流会。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阙明清全面介绍了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保障苏州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方面的措施和做法,研判了苏州当前面临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增强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物资保障能力工作思路和设想。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局、国资委、产业集团、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宜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阴发改委等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发言并就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改革、物资储备中心建设、粮食流通监管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学东认为,本次大规模组团调研收获颇丰,充分感受到了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职工精神风貌以及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先行先试”所取得的先进工作成效,希望苏州、无锡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