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爱粮节粮”科普教育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13:44
来源: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全国暨江苏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二楼展厅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鼓楼区长平路小学五年级三班50多名师生在这里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体验课。

孩子们在省交易市场辅导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农作物种植生长过程、在VR场景中体验粮库管理工作的重要、在实验小课堂里认识不同种类的粮食加工过程,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粮食害虫等,基地老师还从生活角度出发,帮助学生了解粮食文化,体验劳动的艰辛。动手实操环节,激发了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保护粮食的意识。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个个争当节粮爱粮宣传小能手,表示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时刻提醒每个人爱惜粮食珍惜粮食。

全国暨江苏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旨在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工作部署,引领爱粮节粮的社会新风尚,培养人们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为爱粮节粮教育常态化搭建了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