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苏州、昆山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3:42
来源: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学东带领班子全体成员、中层骨干、市(县)区粮食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赴苏州市、昆山市学习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祖卫、副局长陆陈军,昆山市副市长李文,昆山市、苏州市高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无锡市国资委、财政局、产业集团、农发行,中储粮苏州直属库、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分管领导应邀参加了学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昆山市吴淞江粮食产业园、昆山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和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苏州市高新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对吴淞江粮食产业园的“作业机械化、控制自动化、储粮绿色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模式,氮气绿色储粮技术,产业园管委会和混合所有制公司运营模式及苏州、昆山在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日常运行模式、信息化开发运用等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调研学习,时不时与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高新区物资储备中心召开的两市工作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苏州阙明清局长关于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先进经验介绍,双方围绕优质粮源基地的建设探索、物资储备模式、防疫物资调拨程序、物资采购流程、科技创新孵化、产业联合发展、粮储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学东局长代表全体调研人员对苏州、昆山两市先进工作经验的倾囊相授和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深受触动;对苏州、昆山两市干部务实肯干、精神饱满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三创”精神深表敬佩。望与苏州局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沟通,推动各类资源和信息共享,在各自优势领域互通有无,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