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京市调研督导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3:53
来源:南京市粮食和物资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徐震中副局长带队赴中化粮谷(江苏)粮油有限公司调研督导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工作。

中化粮谷(江苏)粮油有限公司是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南京,是近期国家政策性粮食定向竞价交易试点的中标竞买企业之一。根据国家和省有关加强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动与该企业建立工作联系,及时约谈该企业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的业务负责人,印发《关于做好国家政策性粮食定向竞价销售管理工作的函》,并现场检查了该企业在南京的出库和粉碎管理运作情况,督促指导该企业履行承诺、严格管理、规范运作。

在调研督导期间,徐震中副局长听取了企业经营管理、产业定位、规划发展等情况介绍和政策性饲用稻谷定向业务的工作汇报。徐震中强调,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是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进粮食“去库存”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行动自觉;二是要履行竞买承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严格流程举措,做到“一个确保、两个严防、三个绝不允许”;四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报送销售出库数据信息,配合做好监管工作。

徐震中表示,中化粮谷(江苏)公司的成立运作,为南京粮食加快产业升级、抢占产业高地注入了新活力,南京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希望中化粮谷(江苏)公司深耕现代粮食产业、融入地方粮食发展,定位品质粮食的组织者和服务商,通过MAP嵌入式全产业链标准服务,实现“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为促进国家和区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