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盐城市政府不折不扣落实好2020年粮食安全责任制

发布日期:2020-11-16 16:38
来源:盐城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盐城市政府召开2020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联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宁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把解决好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来抓,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切实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分级负责制落实好。

会议指出,要切实强化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使命担当,系统梳理我市粮食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升保供效能,保障我市政策性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会议认为,在国家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双循环新格局中,要筑牢“三农”压舱石,充分发挥盐城粮食主产区优势,加大对财政支持粮食工作的考核力度,市、县财政除上级财政下达的各类转移支付外,要及时足额安排保障粮食安全相关支出,产粮大县奖励资金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通过财政支持补齐我市粮食工作短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一要直面问题,对近几年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以更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整改,切实做到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扫除“盲点”。二要正视考核,围绕“六保”工作任务,夯实粮食安全底线,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进县级考核工作,关注政策落地情况和效果,对县考核必须“打分有依据,扣分可追溯”,确保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都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