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南通市组织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15:38
来源:南通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食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更好地完成今年的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南通市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全力推进考核工作。11月3日上午,南通市发改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等9个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交流讨论了2020年度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并就2019年度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征求部门意见。同时会议还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粮食价格高位运行,农民惜售心理严重,粮食工作面临前所未有新形势,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履行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为全力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南通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抓细抓紧抓实,推动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层层分解任务,做到责任落地、目标落细、任务落实,各部门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兼顾考核与工作,注重实绩。

三是注重协作,强调密切配合。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参与的单位多,涉及内容范围广,专业性强,各阶段工作时间跨度长,有些工作内容跨部门、跨行业,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注重沟通,协调配合,不因一个部门或单位的工作影响整个考核进度成为共识,各部门强化统筹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