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张生彬副局长赴常州、镇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9 10:31 来源:江苏省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a3dae31c057818fb08ed60d79ba51b.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确保春节和全国及省两会期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稳定,1月6日至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带队赴常州和镇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

检查组深入常州武进国家粮食储备库、常州凌家塘猪肉储备库、江苏常丰食品有限公司,镇江汇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镇江市粮食中转库、镇江市军粮供应中心等企业车间、库房、码头等生产一线,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访谈等方式,重点从安全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仓储作业规范管理、教育培训成效、应急救援演练以及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全面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落实,积极开展“两个安全”排查监管。同时,也发现部分企业“两个安全”基础仍然比较脆弱,需要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下大气力进行排查整治。

检查中,在听取各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张生彬副局长强调,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和各企业要深刻汲取“3.21”重特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要切实把“一规定两守则”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特别要加强粮食出入库、熏蒸药剂存储使用、加工企业车间现场和临时用工人员等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和关键人员的安全管理,真正做到末端见效。他要求,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常州市和镇江市发改委相关领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和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检查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