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苏州全力以赴,认真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7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市始终把贯彻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作为粮食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对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着力把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部署落实。我市及时召开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联络员会议,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11个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市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牵头或配合部门责任。二要密切配合,对照考核标准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三要对标找差,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严格考核,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提高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由于机构改革,成员单位有较大调整。为加强部门间的协调沟通,我市迅速明确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使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三是完善考核机制,确保顺利开展。为保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有章可循,我市制定了《苏州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工作细则》、《苏州市落实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细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办法,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建立了制度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