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夏春胜局长检查南京市粮食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6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近春节,为确保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1月2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到南京市调研检查工作。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职副局长徐震中、浦口区副区长吴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夏春胜一行先后到浦口区余家湾粮食储备库和星甸粮食储备库,对储粮安全、库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加工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了成品粮储存数量质量、价格、储备库点与销售网点间的对接等情况,听取了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夏春胜指出,在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要做好节日粮油市场供应,确保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要发挥“优质粮食工程”成效,多提供优质的米面油产品,在“吃得饱”的同时引领城乡居民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夏春胜强调,节日前后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时段,尤其进入冬季易发雨雪冰冻灾害,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粮油生产加工企业要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工作法律法规,特别是粮食行业“一规定两守则”,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严防安全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搞好安全巡查,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不发生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