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来江苏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14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9日至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张成志副司长一行来江苏就粮食收购仓容供需状况、绿色仓储提升、仓储功能升级、安全生产等进行实地调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常州、扬州等地,先后走访了扬州中月米业有限公司、扬州市东吴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江苏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张成志对江苏在仓储物流设施建设、仓储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给予肯定,认为江苏近几年来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财政资金用于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社会总仓容大于粮食总产量,有效缓解了农民卖粮难。今后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布局调剂,争取主动权,促进粮食高质量发展。

5d45806a749cfdb074e6de0dd71a343.jpg

张生彬表示,江苏是粮食生产、流通和产业大省。近年来,江苏仓储物流设施不断完善,有效的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在建设上,江苏注重完善粮食收储体系,改善存储条件,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注重加大动态调整机制,规范管理方式,促进管理能力提升;注重推动科技创新,加大新技术应用,提高安全储粮能力;注重完善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收储效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他同时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压实责任,深入到每一个企业查找问题,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建章立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江苏粮食和物资仓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

 常州市、扬州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