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苏州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9日下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各市、区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市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徐晓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区局汇报了各地信息化工作的基本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局规划建设处对“一整两通”和市县平台互联互通工作作了部署。技术支持单位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工程师具体介绍了相关工作要求。

徐晓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地信息化工作成效,同时指出我市信息化工作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实际应用不足两个短板。他强调,下一步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工作合力。信息化工作既是一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自上而下的工作,又与本地区“互联网+监管”、应急管理平台建设等相关联。必须充分发挥纵向与横向的合力,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有序开展。二是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利用市县两级资源,结合苏州市粮食应急保供决策与监管系统升级项目建设,逐步推进县级平台的升级改造,最终实现省、市、县三级平台互联互通,数据资源互通共享。三是强化组织实施。各市、区局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督促各级储备粮承储库点尽快完成省局信息采集软件安装工作,确保“一整两通”工作按照时序进度落实到位;同时督促企业积极向市级平台报送数据信息和视频信息,扎实做好信息化基础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