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全省农企产销合作洽谈活动暨优质优价订单收购推进会在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6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b089f982bcf2a92f2804ff6e8103987.jpg

  9月25日,全省农企产销合作洽谈活动暨优质优价订单收购推进会在泰州举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出席并讲话。

夏春胜强调,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农民解忧,促农民增收”,就是要努力让农民卖“满意粮”“舒心粮”,努力搭建种粮大户与企业精准对接、合作洽谈的平台,进一步促进粮食种植结构优化调整和企业转型发展。

夏春胜要求,粮食部门和储备企业要坚持促农增收,全力优化服务。要实施优质优价,引导种植结构调整;加强市场监测,为农户适时适价卖粮提供帮助;推动订单对接,将市场需求传递给农民。

夏春胜指出,粮食价格逐步与市场接轨,迫切需要我们转变思路、转型发展。要引导农户努力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实现增产增收;引导储备企业前延后伸产业链,实现农企共赢;引导加工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多生产安全、绿色、优质粮油产品,让老百姓吃得好、吃得放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夏春胜希望,各企业和农户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企业带农户、以产业促增收。在领会政策上作示范,坚定不移走市场化道路;在促农增收上作示范,围绕种植结构变化,提供更多服务;在诚信经营上作示范,为全省种粮大户种粮、卖粮“放样子”。

夏春胜还就储备企业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秋粮收购工作提出要求。

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局二级巡视员孙燕主持活动。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粮食储备处处长,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代表, 省内粮食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全省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活动。兴化市、姜堰区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发展订单收购经验交流,种粮大户代表、储备企业代表、龙头企业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活动现场共签订粮食购销协议42份、13.9万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