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张家港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消防及粮食熏蒸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20 17:43
来源:苏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粮食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故自防、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年初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安排,针对粮食行业安全防范特点,9月20日,张家港市发改委在乘航粮库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和粮食熏蒸应急救援演练。发改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粮食质量监测站负责人、粮食购销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部门负责人、各库点负责人,以及各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主要分两个科目进行,一是消防灭火实操演练;二是粮食熏蒸应急救援演练。江苏安居防火有限公司消防应急专业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粮食仓库消防注意事项,重点指导粮库人员应急逃生、伤员救护及使用灭火器材实战演练;乘航粮库的高级粮油保管员讲解了熏蒸作业呼吸机使用方法、熏蒸作业操作要领,重点指导年轻粮油保管员进行熏蒸作业前准备工作、熏蒸施药作业、熏蒸应急救援处置的实战演练。

    这项演练去年在沙洲中心粮库举办,今年放在了乘航粮库,通过这种各库点轮流举办演练、本库点全员参与的方式,切实提升全市粮食系统职工消防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