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粮情广角

张家港市三项措施做好 “三伏”+ “利奇马”粮食保管

发布日期:2019-08-12 15:59
来源: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张家港市迎来“三伏”高温季与台风“利奇马”双重夹击,张家港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部署,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全市粮食安全过夏工作到位。

    一是提早准备。在入伏前和台风来临前,提早对接气象部门,并将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及时通知转发相关主体,督促部署本市粮食购销总公司等提前做好高温、高湿、台风、暴雨天气下粮食保管、粮食安全准备,特别是储备粮粳稻保管,提前检查各类粮情监测相关设施设备,确保各项工作基础保障到位。

    二是严密监督。充分发挥发改委的组织领导作用,聚集市粮食购销总公司和市粮食质量监测站的专业人才力量,针对全市所有市级储备粮,进行拉网式储粮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灾害天气粮情值班,确保粮食过夏平稳。

    三是保持警惕。目前,台风“利奇马”刚刚过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市将迅速进入“中伏”高温模式,对此,市发改委将紧绷粮食安全神经,引导督促企业做好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粮食保管,同时,继续保持粮食安全高压态势,及时检查、修补完善各类粮食过夏、防潮、防汛安全措施,确保全市在储粮食安全和应急保供工作及时到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