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栏 > 学习资料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1 17:16
来源:江苏省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周恩来总理雕像前,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横幅,合影留念,用伟人精神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接着,全体党员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列队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局领导和党员干部们集中聆听了周恩来当年领导中共代表团对敌斗争事迹介绍,仔细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珍贵历史资料。一件件简朴的遗物,一幅幅泛黄的工作旧照,记录着总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诉说着他为了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境界。从周恩来光辉一生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什么是党的优良作风。周总理对理想信念的矢志不渝、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对于正在开展主题教育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本值得深入学习研读的厚重而珍贵的教科书。最后,局领导和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展览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得以解放,为了中国人民得以翻身,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艰难历程。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周恩来精神和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思想深刻的实践党课。每一名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要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汲取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修养的丰富营养和智慧,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思想根基,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扎根在灵魂深处,把学习周恩来精神作为强大动力,深入学、仔细照、笃实行,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