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粮情广角

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端午节里夏收忙

发布日期:2019-06-10 14:33
来源: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粽叶飘香,阖家团聚,在端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购销公司却是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公司全体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推进。

早上六点半,位于桥林街道陡岗粮库、永宁街道余家湾粮库、星甸街道星甸粮库的三个库区内都停满了运送小麦的车辆。他们按照安全员的引导,领取号码牌,有序排队,等待卸粮。

一大早,检验科科长林强就乘坐第一班公交车来到库区,他要赶早做质量检验,这是入库小麦要过的第一道关。要检验的项目很多:水分、杂质、容重等质量指标,重金属、呕吐毒素等卫生指标,各项都合格的粮食才准予入仓。和林强一起来的还有机修科科长马广金。收购中,机械长时间高速运转,容易出现故障,卸粮口还要根据杂质多少,不断调整流量大小、风机风门大小等,机修人员一刻也走不开。

8点前,近40名工作人员都已到岗到位,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检验、验斤、入库、结算,每一环都顺利进行。明晃晃的太阳照射下,收购人员不断查看入仓流量、杂质数量,分析小麦入仓品质,上衣被汗水浸透又被火辣的太阳晒干。等待下粮的农户则被安排在休息室休息,这里有空调、茶水以及无线网络供应。

余家湾中心库主任吴久明的儿子正在参加高考,但吴久明并没有因此耽误工作,而是继续全身心投入夏收当中,大家为他送去“高中状元”的祝福时,他只是憨笑着说声谢谢,继续坚守收购一线。

“孩子高考这么大的事,你不请两天假陪考吗?”

“今年是余家湾粮库拆旧建新工程竣工后第一次装小麦,是压仓的关键时点。今年小麦虽然质量比较好,但也要提防芽麦、重金属超标麦等现象,责任重大,我哪能离开?”吴久明说。

收购临时会议是经常性的。每天召开小麦品质及价格分析会,根据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启动、天气情况对小麦品质的影响、每天送粮车辆的多少等情况及时进行收购价格调整;此外,本地农户出现的等外粮处理、检验数据的准确性探讨、收购设备的功能调整及维修、资金筹措与支付等情况,每个问题都要尽快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短会,高效合理予以解决。“因为夏粮收购时间短、任务重,必须和时间赛跑,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购销公司总经理魏贵荣说。

据悉,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5月底启动,6月3日全面展开。计划收购小麦16000吨,截止6月9日,已入仓小麦7500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