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粮情广角

响水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1 17:17
来源:盐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售粮需求,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六项举措,扎实做好2019年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开展粮情调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夏粮收购调研组,分赴全县各镇(区)实地查看小麦长势及病虫害防治情况,从调研情况来看,小麦长势良好,无明显病虫害发生。预计全县小麦总产量约25万吨,商品量将达18万吨左右。

二是做好仓容准备。目前全县国有粮食企业已准备仓容超12万吨,其中小尖粮库新建仓容5万吨,腾仓并囤7万余吨,将有8个库点投入夏粮收购工作。

三是添置检测设备。至5月底,已对所有收购机械设备、检化验仪器进行全面维修和检测,部分库点添置了必要的设备。特别邀请呕吐毒素检测仪生产厂家的专家来响对仪器进行一一检测,并组织检化验人员集中培训,提升他们的粮食品质检验水平。

四是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制。健全应急预案,落实防火、防汛措施,对消防器材、设施的有效性及性能和库区电力设备等进行逐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强化服务措施。全力做好“六代”为农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为种粮大户设立专库预约服务,为军烈属、伤残等特殊群体实施精准服务。着力提升“互联网+粮食服务”水平,全面做好“满意苏粮”APP手机软件推广应用,让农民及时了解收购库点的收购存量情况,方便群众能够就近卖粮,全力保障种粮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舒心粮”。

六是加强廉洁教育。所有收购库点与一线收购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教育职工克己奉公,杜绝克斤扣两、压级压价、收“关系粮”和“人情粮”等损害种粮农民利益的行为,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风清气正。(张波、李兆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