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亭湖区“四个强化”做好春季保粮

发布日期:2019-03-13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正值春季气温回升时期,加之连续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给存粮安全保管带来影响。为确保存粮安全,江苏亭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春节保粮工作。

一、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责任制度,明确安全储粮的第一责任主体,把安全储粮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库点、每一位保管员;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

二、强化科学保粮。春季保粮,控温是关键,各库点对低温粮采取密闭等措施,努力控制粮温上升,巩固冬季通风降温的成果;严格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的要求,搞好库区清洁卫生工作,达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的要求,同时做好库区消毒、储粮防虫隔离等工作。 

三、强化粮情检查。认真落实库存粮检查制度,根据存粮的水分、粮温等情况,确保检查“深、实、细、全”;认真做好粮情分析,定期召开粮情分析会,全面分析储粮的质量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对粮情做到心中有数。

四、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定期开展安全自查行动,重点检查电器线路、机械设备、消防器材,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加强化学药剂的管理,实行“专库专存、双人双锁”,药剂出入库做到收支有据,定期核对库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