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改革发展”巡回演讲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1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12月4日上午,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巡回演讲江苏站活动在南京举行,10名来自湖南、新疆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新老职工,用朴实动人的话语,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的故事。

今年7月至9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扩大主题演讲比赛成果,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士气,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两决定一意见”更好落地落实,促进全系统融合共进,加快推动改革发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决定,2019年年底前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巡回演讲。

在演讲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孙谧讲述了湖南储备人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储备事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吉林局高俊楠讲述了身上“三个身份标签”的故事,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诗怡介绍了从帕米尔高原到吐鲁番盆地的粮食人,如何践行守好天下粮仓的嘱托,……演讲者通过他们的讲述,展现了新一代粮食和储备人的使命与担当,体现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作风。

“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不能没有先进引领,一个肩负重任的政党不能没有榜样标杆。这次巡回演讲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学习英模的难得机会,让我们近距离感受粮食和物资储备人‘服务国计民生,助力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掀起向先进模范学习的热潮,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唐柏飞出席演讲活动并致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及中储粮南京分公司、江苏省粮食集团和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讲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