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沭阳县“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19-12-13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城乡居民“吃得好”、消费“更健康”,沭阳县从“五个方面”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项目建设。

一是优化种植结构,促进“优粮优产”。即以沭阳县粮食购销总公司为实施载体,以“示范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为发展模式,加大好粮油种植基地建设,培育和优选优质高墟产稻谷、南粳2728、长粒香丰粮优808、898、徐稻9号等品种,全面推行订单种植,建立物联网溯源系统,推进我县“好粮油”从“优”开始。

二是强化质量导向,促进“优粮优购”。“优粮优购”旨在稳步推进新时代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一方面,扩大优质粮食种植面积5.1万亩,签订优质优价收购量3.06万吨,健全粮油价格形成机制,进一步强化“优粮优价”市场导向。另一方面,着力做好培养或优化基层库点粮食质检人员、坚持好粮食质量标准、落实好“好粮油”优价、切实提升“好粮油”的经济效益。

三是提升储粮水平,促进“优粮优储”。沭阳县局在吴集粮食储备库、周集储备粮库、华冲粮食储备库、悦来粮食储销公司等企业(库点)全面推广绿色储粮和低温智能化储粮新技术,严格实行优质粮油按品种、分等级分仓储存,实现粮食“优粮优储”、保质保鲜。

四是引导适度加工,促进“优粮优加”。沭阳县结合实际情况、区域特点、特色品种、市场认可程度等,“优粮优加”高点定位提品质,优化加工工艺、提升加工能力,通过提升江苏黑土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稻米包装环节的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的自动化、标准化科技含量,力求发展粮食循环经济和粮食综合利用,使更多优质健康营养的产品走出沭阳、走向市场、走向全国。

五是引领消费升级,促进“优粮优销”。沭阳县在“高墟碱米”、“品之香”等粮油品牌基础上,继续打造江苏品牌和示范企业品牌,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积极参与大型农产品交易会,一年不少于4场,建立经济高效、快捷顺畅的优质粮食销售渠道,引领科学消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