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淮安大米”飘香金陵
2019宁淮粮食产销合作暨第三届“”淮安大米”新米推介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12-13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南京新港粮油市场飘来阵阵大米清香,吸引众多南京市民争相品尝。当日上午,2019宁淮粮食产销合作暨第三届新米推介会在此举行,“淮安大米”再度受到南京市民及经销商追捧。

今年以来,南京在我市建立了61.1万亩宁淮优质稻米保供基地,定向供应南京市场稻米12.3万吨,两市建立稳定贸易关系的粮食企业超过100家。“淮安大米”今年5月入选“我最喜爱的江苏商标品牌”,7月荣获“2019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10月获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交易会金奖大米”,12月荣获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殊荣。南京新港粮油市场的“淮安大米”展示展销窗口、“淮安大米”南京专卖店相继对外开放,“淮安大米”在南京市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销量持续攀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孙燕指出,宁淮两市粮食部门积极创新思路,不断深化合作,共建稻米基地,做好粮食保供,促进了区域间粮食供求结构的改善,增进了合作互信,实现了互利双赢,形成了“产区粮食有销路、销区粮食有保障”的良好格局,在全省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淮安市发改委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黄克清表示,作为南京市场最主要的粮食来源地,我市以南京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粮食产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宁淮优质稻米基地面积不断扩大,销往南京市场的淮安粮食越来越多。本次推介会,就是要把淮安的好大米呈现给南京市民,丰富南京市民“米袋子”,将宁淮粮食产销合作不断推向新高度,促进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活动现场,两地粮食部门达成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在淮建立50万亩优质稻米、10万亩优质小麦保供基地,淮安每年供应南京市场10万吨基地稻谷、1.5万吨基地小麦;30余家宁淮两地粮食企业还达成淮安大米等粮食购销意向逾28万吨。大庭昌粮油食品公司等宁淮两地粮食企业还分别作新米现场推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