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京市召开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08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落实工作,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12个部门和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职副局长徐震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传达了省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要求及市领导批示精神,审议了2018年度市对区考核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度省对市考核问题整改和2019年度市对区考核、市对省迎考自评工作,交流研讨了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和考核工作的意见举措。

徐震中强调,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和考核的各项工作,务必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着力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和创新发展、争先创优上下功夫、出成效。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清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重大战略和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统筹推进,结合年度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政策举措,全力组织实施,确保落地见效。二要查漏补缺,充分准备。要逐项对照省对市考核的评分表,逐项研究,严查细找,特别是倒扣分项和工作中的漏项、缺项、弱项,及时采取举措,跟进整改落实,尽快补齐短板。同时要加强与省对应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吃透精神、把准标准,杜绝不必要的失分。三要突出整改,严肃纪律。切实把问题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影响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杜绝“面子分”“关系分”“人情分”,做到“评审分值严格标准、扣分问题客观真实、佐证资料详实完备”,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经得起检验。四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联系,牢固树立分工不分家和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牵头单位要牵好头,配合单位要主动衔接,部门内部要形成合力,特别是对今年新增的“工作落实”综合评价内容,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确保考出优秀成绩,努力争先进位,进入全省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