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栏 > 学习资料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实境参观学习暨“有粮乃安爱粮节粮”文化宣传“银发生辉”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16:00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24日,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提升老同志党性修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离退休老同志自身优势作用和专业特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退休支部老党员赴锡山区荡口古镇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参观学习暨“有粮乃安 爱粮节粮”文化宣传“银发生辉”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在荡口古镇党群公共服务中心门口挂起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横幅,发放粮食安全宣传手册、集体签名倡议。其余退休党员干部在荡口古镇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华蘅芳生平事迹陈列馆、华氏义庄和王莘故居。了解了近代科学的先行者、数学家、教育家、翻译家华蘅芳的生平事迹、学术成果和历史贡献。参观了有着江南第一义庄名号的华氏义庄,对义庄免费分发谷物粮食、为贫寒子弟建立义学的“尚德乐善”家族文化表示赞赏。最后,大家来到了《歌唱祖国》词曲作者王莘故居,追忆了王莘的爱国情怀,体会了音乐的独特魅力。

此次参观学习与志愿活动,大家通过合唱《歌唱祖国》、重温入党誓词、发放粮食安全宣传手册、集体签名倡议等方式,祝福伟大祖国70周年诞辰,抒发了大家对祖国的自豪之情,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老粮人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