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扬州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高邮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8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同步开展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当天,扬州市发改委联合高邮市政府举办了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朱晓进,高邮市政府副市长苗永鹏参加活动并讲话。

朱晓进在讲话中指出,扬州处于全省粮食产销过渡带,既是粮食生产大市,也是粮食消费大市,保障区域粮食安全责任重大。近年来,全市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大力实施“粮安工程”和“优质粮食工程”,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粮食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粮食流通水平显著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及实现全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着力确保粮食有效供给,着力促进种粮农民持续增收,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粮食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社会各界发出了节粮爱粮、保障粮食安全的主题倡议;组织了高邮市粮食购销企业与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销洽谈签约;设置了宣传台,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讲解粮油检测、食品安全、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发放了宣传品;组织了“中国好粮油”品牌产品展销。

扬州及高邮市发改委相关处室,高邮市农业农村、科技、市场监管、教育、妇联等部门及基层粮食企业、种粮大户代表和市民群众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其他县(市、区)结合本地特色,同步举行了爱粮节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下田头等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