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粮食安全牵手文明实践 海安迈出有“粮”乃“安”坚定步伐

发布日期:2019-10-18 16:02
来源:海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片冬麦,那个一片高粱······”10月16日上午,在海安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海纳百川  有‘粮’乃安”的启动仪式现场,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将在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到了田间地头,硕果累累、稻浪翻滚的收获景象仿佛至于眼前。海安市有关领导、各区镇宣传委员、相关村(社区)分管负责人以及海安市粮食企业负责人和保管员、质检员、安全员共近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时分,丹桂飘香,活动现场载歌载舞,《山笑水笑人欢笑》、《欢庆渔鼓》、《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类节目接连登场,台下观众也仿佛置身于农民丰收喜和乐、举国欢庆富与强的场景中。活动中的粮食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我会、我会”“这一题让我来”,主持人的问题刚刚抛出,台下观众的应答声便此起彼伏,纷纷争着回答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平时要求熟知的安全问题,早就滚瓜烂熟了,这个奖品我是势在必得的。”安全员洪涛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专题专场活动,是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季歌”中“秋之实”篇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7月25日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历发布以来的第13场活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策划了这次以“海纳百川  有‘粮’乃安” 为主题的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有‘粮’乃安 ·理论讲”、“有‘粮’乃安· 社会践行”、“有‘粮’乃安·示范专场”等三个篇章,旨在动员组织全市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粮食安全志愿服务,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和粮油质量安全的重视。”海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在启动仪式上的一席话振奋人心。

“我是江苏三零面粉海安有限公司,能否提供粮食行业保管员、质检员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及发证?”“我是海安市银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我公司进出路口与双楼路上刘圩大桥丁字路口存在交通隐患,能否给予解决?”“这个微心愿我来认领”“你这个微心愿我帮你解决”,在圆梦微心愿互动环节,来自基层和粮食生产企业的微心愿一经提出就很快被认领。“这个环节太好了,我们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面对面得到回应,并且能够迅速给出解决办法,这说明我们海安对粮食安全是十分重视的,我们企业更要把好安全关,让老百姓放心!”海安市南通季和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得知自己的问题得到解决,脸上挂满了笑容。

除此以外,在活动现场海安市粮食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粮食问题、粮油食品安全咨询台前更是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当前,我市正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努力打造‘海安大米’区域公共品牌,这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接下来,我市将以本次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宣传‘新型国家粮食安全观’,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服务‘三农’,深入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打通优质粮油进入消费者家庭的‘最后一公里’。”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告诉记者。(通讯员:杭永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