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省
——江苏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
主会场活动在淮安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7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和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讲话,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致辞;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峰,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和淮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洪泽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世界粮食日1.jpg

夏春胜说,从古至今,粮食始终是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伴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水平持续提高,农业资源趋紧,加上生态环境的约束,粮食安全保障面临新挑战。他指出,江苏既是粮食生产大省,也是粮食消费大省,尽管此前较好地解决了吃饭问题,但因全省人均耕地不足0.9亩,粮食供求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 " 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就是提醒人们丰收了不能忘记饥荒时,希望所有人在粮食面前,时刻都能怀有一颗敬畏之心。他表示,今天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通过宣传引导,让更多人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粮节粮意识,呼吁全社会关注饥饿问题、重视粮食安全。

世界粮食日2_副本.jpg

主会场活动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淮安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公布了16家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2019年10家“苏米”核心企业并授牌,向社会发出“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倡议,并为“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活动授旗。活动还邀请了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就全国粮食安全形势作专题讲座。

世界粮食日3_副本.jpg

全省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省粮食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粮油企业职工、院校学生、种粮农民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了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