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高邮市粮食局落实“四个保证”力促粮食仓储管理规范化

发布日期:2019-01-11 10:29
来源:扬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邮市粮食局以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活动为契机,从制度、资料、安全和机制等四个方面落实“四个保证”,力促粮食仓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

一是保证制度落实。组织各基层企业负责人及会计学习讨论冬季粮库管理、粮食安全保管等规章制度,明确分工,真抓严管,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通过制度进仓上墙、安全储粮微信群沟通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提高整体作业效率。

二是保证资料完整。按照“有仓必进、有粮必查、查必彻底、查者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粮食库存统计制度,规范统一台账资料、档案整理,查清粮情、粮油数量,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提高“一符四无”含金量。

三是保证生产安全。根据“有仓必到,有仓必查,查必彻底”原则,检查作业设施设备和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查清并消除粮库及储粮安全隐患,对机械化设备做到应补进补,确保作业设施设备到位充足。

四是保证机制健全。落实粮食库存检查持证上岗制度,定期组织作业人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培训,提高全市仓储作业人员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建立监督检查机制,不定期对各基层企业逐仓逐项巡查考评,发现问题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