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粮情广角

念好“四字诀”,提升国有粮企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09 10:43
来源:苏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吴中区粮食局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突出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破难题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国有粮食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企业党建通过念好“压、强、提、促”四字诀,为推进改革发展注入活力,也为全区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局党委下属的粮食购销总公司党总支2018年获评全区十佳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压”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实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梳理制定党员干部廉政责任清单40余条,切实加强企业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请示报告制度,从严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财务管理、招投标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认真执行谈心谈话制度。

二是实践教育活动“强”意识。强化“四个意识”,下属支部分别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赴革命老区及柏乡示范粮库等地参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深入群众中间拓展营销渠道,持续扩大放心粮油普惠群体,党员干部每年超过200人次参与“三五学雷锋”、粮食“六进”等活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地开展服务,与区农发行开展银企党建共建廉洁合作,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廉洁意识。

三是深化理论学习“提”素养。5个下属支部制度化每月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精神,支部党员参与“网上学习会”、“我的入党故事”征集及红色“声动”教育,总支全体党员认真使用区粮食局“智慧党建云平台”,中层干部通过自学必读书目、自选书目以及其他学习材料,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总支全体党员全年在线学习时长达标率100%。

四是推进重点工作“促”业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始终将农户利益和储备粮安全放在首位,两季收购期间,深入各个镇村田间地头,加强惠农政策宣传,广泛听取种粮农户对于价外补贴、收购作价办法及收购服务意见建议,及时制定不良天气及等外粮应急预案,采用自动数据采集技术,大幅提高入库效率,整个流程节省近30分钟,定期帮助农户检验粮食品质,提供必要的种植、收割指导,24小时轮班作业提供入库烘干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各项人性化服务及“一条龙”信息化结算方式,严格执行各项粮食补贴政策,农户种粮售粮的积极性不断提高,2018年夏粮收购户均实现增收近万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