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宜兴市粮食局积极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6 09:39 来源:无锡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领导近期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宜兴市粮食局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在全行业部署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增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夯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其他领导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总结分析本地历年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专门研究制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计划。各涉粮经营单位自查自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改进提高、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无锡市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要求,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摸清本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强化管控、认真整改,彻底排查重大安全隐患,依法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对因整改隐患不得力、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要依法查处,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救援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技能培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进一步强化“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全社会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加强恶劣天气预警预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安全生产信息上传下达、及时迅速、准确无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发布安全生产、安全出行等提示,扎实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五是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做好粮食熏蒸危险化学品、机械加工生产、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天然气、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工作。 

六是落实夏季易发事故的防范措施。加强预警预报,组织专项督查,严格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防粮食进出仓库作业事故、粮食熏蒸作业事故、粉尘爆炸事故、煤气中毒事故、防触电事故、高处坠落事故、坍(倒)塌事故、雷击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