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张家港局“八一”走访慰问“两参”人员

发布日期:2018-08-02 09:35 来源:苏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上午,在第91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张家港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凤清携机关同志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有76年党龄的陆立成老先生,带去了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及粮食部门对老干部的关爱和慰问,并代表局党组为其佩戴市委配发的金质党龄纪念章。

陆立成1922年出生在苏北阜宁的一个贫苦农家,1943年加入革命队伍,曾参加过渡江战役、淮海战役、涟水保卫战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担任过常阴沙农场场长、常熟农业局局长、沙洲县粮食局副局长等职,十年前他口述的回忆录《一发子弹与我擦肩而过》感动了数十万港城人民。如今97岁高龄的他精神矍铄,身体依然硬朗,依旧保持着读书看报的习惯,交谈中仍能感受到老人家对张家港社会发展和粮食事业发展的关心。

龙凤清局长介绍了今年粮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听取了他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到近年来政府注重民生工程建设,开展了烘干中心、新妙桥库、放心粮油工程等一系列惠民建设项目,以及张家港粮食工作被省政府督查激励等喜讯时,陆立成老人流露出爽朗的笑容,他鼓励后来人继续弘扬张家港精神,为港城建设再立新功。

龙凤清表示,党和国家一贯十分重视粮食问题,近年粮食事业的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势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在保障好港城近130万人民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粮食工作也将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丽港城做出贡献,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粮食事业发展,积极为粮食发展献计献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