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盱眙县粮食局全面加强粮食企业应急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06 10:17
来源:盱眙县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加强粮食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企业应急管理水平,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盱眙县粮食局结合粮食系统实际,在粮食企业中全面推行“六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粮食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粮食企业应急管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通过一系列宣传、检查工作,切实督促涉粮企业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培训工作。要求企业制作使用“应急处置卡”,设置“安全交底箱”、“紧急报警措施”和“紧急切断措施”,采取“紧急撤离措施”,确保粮食系统应急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活动宣传。将文件精神迅速传递到粮食企业,动员企业按序时进度开展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对落实迅速、措施得力的企业在全系统范围内进行宣传,充分调动粮食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关注粮食安全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