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太仓市粮食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31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太仓市粮食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做简要报告,并围绕中心工作和上级要求,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喜良在听取报告后表示,上半年,太仓市粮食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粮食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部门职能,紧紧围绕粮食供给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开拓、锐意进取,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安全责任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创出成效,粮食收购利农惠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半年,要按照市委扩大会议和苏州市粮食工作会议要求,紧扣解放思想主线,提升“四个思维”、增强“四个力”,做好“三篇文章”,推进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解放思想”文章。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探索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新路径,深化“定价收购 溢价返还”、“第三方核定收购面积”、“优质优价”惠农政策,放大助农惠农效能。延伸粮食产销合作链条,联合省农科院、省粮食集团公司、市内外优质粮源基地、电商平台,实现质量效益双轮驱动。二是做好“改革创新”文章。加快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过渡平稳。创新“融监管”模式,实施科技兴粮战略,加快“智慧粮食”升级,推进粮食收储“天眼”工程,构建省市县三级管控的监督体系,为粮食安全监管注入科技动力。三是做好“党建引领”文章。实施强农惠民党建项目化行动,深入推进“粮食机关+国有粮企+农发行+村(农场)”政企银村四方支部共建,着力扩大优质粮食工程覆盖面,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