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中区委顾建列常委调研粮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7 09:02
来源:苏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吴中区委顾建列常委调研全区粮食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尤林明等陪同调研。

顾建列常委一行实地察看了放心粮油旗舰店和胥口粮食储备库,并进行现场座谈。会上,尤林明同志汇报了全区粮食安全保供情况,其他局领导、企业负责人结合分管业务汇报工作情况。顾常委充分肯定了全区粮食安全、供应、收储服务等各项工作,认为全区粮食系统上下团结,工作扎实,亮点突出。顾常委最后就下一阶段全区粮食工作要创新作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强调了五个方面。  

一是保证粮食安全。守好安全底线,做好本地收购服务、粮情预测与质量检测,发挥主渠道作用。巩固发展优质粮源基地,着力提高储备粮运作水平。不断加强市场建设,做强苏州、木渎粮食批发市场,保证地方粮食供应安全。

二是打造吴中大米品牌。抓主动、抓先机,发挥部门优势,从品牌、标准、基地、联盟、网点、宣传等环节发力,整合吴中大米品牌资源,形成抱团发展,打响吴中大米品牌,提高吴中大米产业化水平。

三是提升放心粮店。着力推进“全国放心粮油供应网络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放心粮油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擦亮“吴中放心粮油”这块金字招牌。完善三级供应网络,在提升镇(街道)供应店的基础上,将网点延伸到新农村(社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加强资产管理。优化粮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质检、仓储、烘干、加工等方面保障能力,盘活存量资产,积少成多,提高粮食资产收益率。探索拆旧建新,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积极争取资产置换,有效整合闲置、闲散资产,实现国有粮食资产最大化的保值增值。

五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粮食干部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服务好中心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