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广陵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18-07-16 17:49
来源:扬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国家加大了对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力度,调整了稻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粮食收购市场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的利益,广陵区农委着力解决夏粮收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大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强化粮食收购监督检查,粮食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一、加大粮食去库存腾仓力度。在今年夏粮收购前,由于库存爆满,无空仓收购粮食,农委提前与区政府报告,提前轮换部分区级储备粮,经过腾仓并仓,夏粮收购前共腾出仓容0.5万吨,解决了无仓收粮的局面。今年夏粮全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共收购小麦5000多吨(其中:托市小麦900多吨、区级储备小麦3000吨、自营小麦1100多吨)。

二、加大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力度。因今年粮食收购政策做了重大调整,粮食收购必须是三等以上的粮食,而且卫生指标必须检测,呕吐毒素不能超标。为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农委加大粮食收购政策的宣传力度,在各收购库点张贴告示,告知售粮农户粮食收购质价标准、收购价格,并公示举报监督电话,让农民卖“明白粮”;张贴满意苏粮宣传海报,利用满意苏粮“APP”系统向种粮大户发布粮食收购信息,方便农户售粮。

三、加大粮食收购监督检查力度。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进一步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规范执行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政策,在夏粮收购期间,农委加大了夏粮收购专项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粮食收购库点是否在收购场所公布相关收购政策信息,包括收购作价标准上墙、收购价格上榜、样品上台(柜)情况;收购码单填写是否规范完整;是否拒收农民交售符合政策要求的合格粮食;扦样检验收购的粮食是否符合粮食收购质量标准,是否压级压价或抬级抬价、“以次充好”;是否计量检验合格、克扣农民;是否向农民“打白条”;是否存在“转圈粮”、“人情粮”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了种粮农民的利益,严防发生农民“卖粮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