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宝应局:托市政策落实到位,粮食检验规范有序

发布日期:2018-06-21 10:14
来源:扬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粮食局相关夏粮收购专项督查工作通知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我县小麦托市收购政策,规范委托托市点收储进程,提高为农服务的水平。近期,县局对全县首批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的库点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查各委托收储点较好的执行了最低价收购各项政策。

一、托市收购政策落实到位。一是宣传到位,托市收购库点在收购场所醒目处张榜公布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的粮食品种、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结算方式和执行时间等信息,让农民交“明白粮”。二是收储过程严格按照“一卡通”流程操作,对入库粮食严把质量关。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在收购现场为交粮农民提供休息室、茶水、药品等便民服务措施。四是收购现场都摆放了等级实物标样,样品摆放位置显眼,供农户对照参考。

二、粮食质量检验规范有序。一是专业检化验人员齐全,粮食收储有条不紊。检化验人员配备能满足现场收购进度的需求,做到及时给前来售粮的农户进行水分、容重等指标的检测,未出现售粮拥挤、堵乱等现象。二是收购库区的仪器校正在允许测定误差范围内,检验员依据化验仪器测量的结果评定小麦等级,操作过程规范、有序,能依据农民交粮的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收购凭证,凭证所列重量、等级、水分、杂质、单价等内容填写齐全,未出现二次填写或涂改收购凭证的现象。三是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对入库所有票据分级签字,进一步加强收购现场管理工作,确保粮食收储的质量安全。四是对托市收购库点进行现场随机扦样,共抽取了6个样品,经局中心化验室对水份、容量、杂质等常规指标检测,其检验结果均在测定允许的误差范围内,收购作价准确。

(宝应县粮食局 万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