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张家港粮食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

发布日期:2018-06-21 09:17
来源:苏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2个市、66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值得骄傲的是,张家港入选22组奖励项目中的4个项目,其中包括“推进订单粮食助力农民增收、积极发展粮食产业成效明显以及成品粮油储备规模和补贴到位的市、县(市、区)”,并获得2018年省级仓储物流设施专项资金安排和粮食专项扶持政策给予倾斜的督查激励,这是对2017年张家港粮食工作的大力肯定及褒奖。

2017年,张家港市粮食部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持续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粮食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粮食订单种植稳步推进,全年累计订单种植面积33.05万亩,订单粮食收购8.34万吨,有1191名农户及粮食经济合作社通过订单种植实现增收;粮油产业发展不断深化,全市粮油加工行业继续稳中向好,实现“五项齐增”。其中工业总产值205亿元,同比上涨10%;销售收入245亿元,同比上涨26%;利税总额8.4亿元,同比上涨45%;资产合计111亿元,同比上涨8%。;成品粮油储备高质高效落实,依托域内规模粮油企业及青草巷粮油批发优势,并同财政对委托代储2590吨市级成品粮油储备数质量进行全程监管,按时依合同下拨综合补贴,确保成品粮油储备始终安全可靠。

此次督查激励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鼓励探索创新、激励担当进取、推动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并通过加大正向激励,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切实调动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下步,张家港市粮食局将以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坚持民生为本、服务粮农的基本原则,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粮食产业量质提升,全力构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流通体系,全力打造粮食“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