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邗江粮食局:以保障质量安全为根本,依法管粮能力不断强化

发布日期:2018-02-05 14:52 来源:扬州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粮食质量安全,邗江粮食局紧扣法治粮食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突出服务粮食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着力提高依法管粮能力,促进依法行政,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强化宣传树形象。一是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世界粮食日”等平台,深入宣传粮食政策、粮油知识,接待咨询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依法管粮、诚信经营氛围。二是粮食收购期间,印发《致粮农朋友一封信》,宣传托市收购政策,动员农户向国有库点售粮,增强农户维权意识;三是各收购库点在显著位置公布质、价信息,让农民交“放心粮”。

2、规范标准管许可。本着“有证必查、查必过细、查必彻底”的原则,严格抓好收保人员资质管理,严格抓好仓库质量管理,严格抓好粮食检验仪器配备使用,对全区13家持证单位逐一开展资格核查,全部能够符合年审要求。

3、创新监管稳市场。一是完善权力、责任清单及不见面审批事项,规范执法程序,健全粮食监督检查体系;二是在许可证年审、库存检查、“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中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健全“双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衔接机制,将抽查结果纳入信用记录,让失信者处处受限。三是推行联合、交叉检查,打击坑农、害农行为。全年组织开展粮食监督检查15次,检查粮食收储企业60个/次,市场流通稳定有序。

打印 关闭